功能定位

[发表时间]:2013-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外语实验教学中心依据学院制定的大学外语和专业外语人才培养方案,秉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思想,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目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并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相互融合、校内培养与校外实践锻炼有机结合”的理念,注重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科学的学习态度、严谨的作风、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以及熟练的外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以全面推进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

   作为实现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方式,中心的功能定位如下:

1.满足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大学外语实践教学活动的需要;

2.满足外国语学院英语、日语、翻译专业学生实验课程、实训项目、专业实习、毕业实习与创新实践活动的需要;

3.满足教师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及科研活动的需要;

4.满足学生开展各类竞赛活动的需要;

5.开放学习资源,满足各类学生包括市属高校“双培计划”学生自主学习需要;

6.依托财政部、教育部、北京市共建项目,辐射带动市属高校财经外语实验教学活动,培养财经外语人才。  

7.与北京地区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服务首都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