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数字语言实验室使用管理暂行规定

[发表时间]:2013-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数字网络语言实验室(简称数字语音室)更好地为语言教学、教改服务,使教师与学生有个舒适良好的教学环境,特制定如下规定:
 

1.语音室属于教学的重要场所,所有与工作无关人员,未经许可,不得擅入。进入语音室的师生必须遵守本规章制度。

2.在数字语音室上课、备课的教师必须经过岗前培训。内容包括数字语音室基本操作方法及其他各项管理规定等。

3.每次上课或教师备课前,任课教师应提醒学生认真查看自己座位前的机器状态是否良好,认真准确填写《数字语音室使用登记》,如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管理人员。

4.上课期间发生停电、停机等故障时,教师应及时关闭电源,并通知技术人员,不得自行处理。

5.数字语音室设备处于工作状态时,教师不得擅自离开教室或请学生代管,如出现问题,责任自负。

6.课间休息时,教师应监督学生不得随意操作数字语音室的主控设备,上课结束后切记退出系统、关机、关灯,关掉空调,切断总电源。

7.教师调课、加课,须经教学主任同意、填写调课单并在教务干事处备案,不得自行决定。

8.学生第一次在数字语音室上听力课时,任课教师应向学生宣讲有关管理规定及学生应知应会的基本操作。

9.学生自主学习时,应有值班人员负责监督和管理。

10.学生携带书包和其他物品进入数字语音室后,应把书包和其他物品放到指定的架子上,严禁学生将食品、饮料等带到座位,如因此造成设备损坏,责任自负。

11.学生遇到软、硬件发生故障损坏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向任课教师报告,听候管理人员处置。

12.上课结束后,应按操作顺序退出系统、关机,并将桌椅、键盘等复位,自行做好机位周围的清洁工作。

13.不遵守使用规定,造成计算机设备损坏的,应照价赔偿,凡违反有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处分。

14.未经管理人员批准,不得擅自移动或插拔设备,学生复制资料时,必须使用学生机。

15.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随意在主控计算机和服务器内安装软件、更改设置。

16.不得随意更改学生机设置参数,不准在学生机上随意安装游戏软件、玩游戏,在学生机上自行安装应用软件后,一般应及时卸载,以免影响以后的正常运行。

17.室内严禁吸烟、吃东西,随地吐痰和乱扔果皮、纸屑,严禁在课桌及隔板上乱刻乱画。雨天不得把湿雨伞带入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