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发表时间]:2013-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   负责语言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2.   管理员应按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提前10分钟到岗,并做好上课准备工作,包括开启机器设备、进入授课系统、打开投影等。上班时间应在实验室或管理员办公室,随时给上课教师和学生提供良好的服务。

3.   熟悉实验室设备、电脑的系统操作平台,并负责基本的安装调试、使用管理和电脑操作平台维护。熟悉实验室的网络结构,负责检修实验室设备,发现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并修复,不能修复的要及时上报维修,确保教学课程、科研工作不受影响。

4.   认真做好语言实验室设备变更及维护情况的详细记录。

5.   除管理员外,其他任何人无权拆卸室内有关设备。管理员应经常检查每台机器设备的完好情况。

6.   管理员应对学生不正当的操作进行纠正并处理一些小故障等,人为损坏要追查责任人。

7.   管理员应负责语言实验室的卫生,保证实验室有良好的工作环境。每次课后都应仔细检查语言实验室的电、空调、门窗等,确认都已关闭后方可离开。

8.   对实验室设备应做好防火、防尘、防潮、防锈等工作并经常检查,防止丢失和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