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选派的赵泽宇同学获2015年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5-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由外语语言学习中心竞赛部选派的我校商学院2015级赵泽宇同学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参加了这次比赛,并最终荣获二等奖,我院钟琦老师、李新英老师和李丽老师在赛前对该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辅导。

今年大赛的主题为阅读与人生Reading and Life),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在内的数十所北京高校派出学生代表参赛。当天上午的第一轮复赛分为四个赛场,竞争非常激烈。赵泽宇在完美展现了定题演讲之后,在即兴演讲环节,更是从容镇定,有条不紊。即兴演讲的题目是“Children are made readers on the laps of their parents”(孩子是父母膝上培养的读者)。赵泽宇首先肯定了父母作为孩子阅读的启蒙者、指引者、阅读资源的提供者等角色的重要性,接着指出,孩子更应成长为具有独立思想的阅读者。她的出色诠释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称赞,以小组赛第一的成绩入围决赛。下午的决赛中,许多选手来自知名高校英语专业,其中不乏大三大四的学生。赵泽宇在决赛的演绎也非常出色,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一位评委专家在点评时指出,演讲最重要的是激情,而赵泽宇充满感情的演讲无疑让她成为当天最耀眼的选手之一。

 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潜能,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当天,钟琦老师还组织了2015级实验班学生到场观摩全天的赛事。此外,钟琦与李丽两位老师还参加了当天上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的第三届北京市高校英语演讲教学研讨会,与来自北京多所高校的专家和学者共同交流探讨英语演讲教学中的一些重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