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三届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北区)选拔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5-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7号下午,第三届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北区)选拔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如期举办。经过参赛队员们长达两三周的调研、讨论、练习,在我校李勤习、郭娟、张润晗、傅强、陈雨松、肖凤娟、闫书颖、孙瑾等八位老师的认真指导下,我校代表队最终以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华北赛区选拔赛一等奖(一等奖只有1个),凯旋而归。

本次比赛由广东外语外贸学校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以“引领变革——Lead the Change”为主题,邀请了企业代表、高校老师为评委,要求参赛队伍深入企业,搜集相关资料、数据,研究企业的变革点,从而提出创新的改革方案。

当天,首先评委代表老师发言。其次,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和我校的参赛队伍纷纷上台展示展现成果。其中,北京语言大学以MOOC为案例,对外经济贸易以北京大董烤鸭为案例,北京林业大学以乐视为案例,天津外国语大学以宜家为案例,河北经贸大学以小米公司为案例。面临激烈的竞争,我校参赛队员沉着上场,以流利的表达、良好的精神风貌、缜密的逻辑,详细分析了中国国际招标(CITC)的商务案例。从其发展的背景、挑战出发,讲述了由经济新常态下的产业转型、政策改变带来的企业内部变化——传统客户减少、竞争企业增加。并通过数据分析,得出影响公司经营的主要因素为部门与项目量,最后得出了多样化经营延伸产业线、电子化招标等解决方案,与主题“引领变革——Lead the Change”紧密贴合,深入论述了中国国际招标公司的变革方案。最后巧妙回答评委问题,解析数据,从而取得了成功胜过其他队伍取得冠军。

比赛后,我校代表队向评委老师们真诚致谢,虚心请教,并合影留念。

对于此次比赛结果,队长郭鸿儒同学表示,“非常感谢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要不我们肯定拿不到这个结果。很高兴没有让老师失望,但是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全国赛一定会认真准备,努力取得好结果!”

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取得这个结果很开心!也有点小小的意外!但是全国赛一定会加油的!”,“不枉好多晚上冒着寒风相聚讨论啊”。


 

11月27号全国赛将会在广东省外语外贸大学举办,目前,我校代表队成员们已经开始再次准备,共同商讨。衷心祝愿我校代表队能够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