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文杰副院长参加“中国财经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暨深化财经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5-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财经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的“中国财经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暨深化财经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我院副院长师文杰老师参加会议,并做大会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有财经院校外语专业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讨、财经院校外语专业课程体系建设、财经院校外语教师发展研究、英语类(商务英语、英语、翻译)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实施研究等。

会议期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商务英语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叶兴国教授做主题发言,探讨新常态下的英语教学创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就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加强商务英语专业内涵与质量建设做主题发言。

我校外国语学院作为中国财经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单位,受邀作大会交流发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师文杰老师代表我校做题为《中央财经大学大学外语四级后课程体系建设与思考》的发言。该发言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大学外语分级考试与分级教学实施情况、以需求为导向的多元化、财经应用型大学英语课程综合改革进展和中央财经大学英语学习动机与现状调查报告(部分)。

与会专家和财经院校外语教师对我校大学英语四级后教学改革给与充分肯定,赞同该改革方案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目前学生多元化、多层次的外语学习需求,并在四级后课程建设、教师发展、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