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2012级举办教学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暨英语专业提升计划活动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5-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2015年度本科教学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暨英语本科专业提升计划活动学术论文竞赛座谈及颁奖会在2号楼302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系日前2012级英语系同学参与的走访郭沫若故居、“发现中国现代文学中的外来影响”论文竞赛等一系列活动的成果表彰、经验总结及感悟分享,出席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师文杰老师、陈璟霞老师、吴新云老师、曲亮老师、卞晓云老师以及2012级英语系学生。

活动的第一项议程为表彰大会。本次大会表彰了获得“发现中国现代文学中的外来影响”学术论文竞赛一二等奖和“发现中国现代文学中的外来影响”科研活动优秀组织奖的各位同学,也产生了英语本科专业提升计划中的各个奖项。首先,师文杰老师为在教学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奖状。接着,五位到场老师共同为英语本科专业提升计划中的各位获奖同学颁发了独具匠心的纪念奖品并合影留念。

活动的第二项议程为活动总结分享会。首先,英语12-1班周宏旭同学分享了她在走访郭沫若故居活动的感悟与收获,她作为一名小分队的组长,在活动中积极与老师和队员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并提前参访了郭沫若故居、为同学们绘制了详细的路线图,为该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其认真踏实的做事风格受到了领队陈璟霞老师的高度认可。接着,英语12-2班么向卿同学、梁霄雯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学术论文写作中遇到的困难、收获的经验以及期间老师提供的各项有益的指导意见,他们精彩的发言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在分享与交流中加深了对这次教学实践活动的认识与感悟,增强了对于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理解与应用。

活动的第三项议程为教师寄语。师文杰老师对这次教学实践活动以及本科生提升计划活动给出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些活动有益地提高了英语专业学生的学术能力,同时他也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一直坚持阅读,从阅读中发现美丽、提升自我,最后更以一段饱含深情的英文歌曲作结。指导此次教学实践活动的陈璟霞老师、吴新云老师和曲亮老师就她们各自负责的部分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亮点与优势,但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改进不足、持续进步,真正提升英语系学生的专业实力。随后,卞晓云老师就学术论文写作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并为大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交流过程中,老师们专业独到的见解与情真意切的寄语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在在场师生热烈的沟通气氛里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对前一阶段教学实践活动与英语本科专业提升计划活动的成果进行了有益的总结与表彰,对教学双方而言都具有重大意义。此外,这次活动促进了本科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与英语使用能力的提升,有利于同学们在大四阶段更好地完成毕业论文写作,更有利于英语专业本科生今后进一步提升英语应用能力、提高专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