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外语实验中心英语辩论辩手梯队与“多元参赛”策略初见成效

[发表时间]:2015-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524日,第十八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兴外研社大兴国际会议中心落幕,由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任泺琨同学和会计学院的黄丹亭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外交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辩论赛冠军。本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共有来自华北、华南、华东、华西、华中、东北六大赛区的108支辩论队、216名精英辩手参赛,他们经过校选赛、地区赛的层层选拔而最终闯入全国总决赛。外国语学院外语语言学习中心高晓宇老师作为随队评委,成为循环赛晋级评委,并成为最终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评审工作的5位大陆高校教师之一。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之一,作为近年来最受大学生欢迎的赛事之一,该赛事让学生找到了关于英语、关于思辨的第二课堂,并成为诸多学子梦想启航的地方。

我校代表队在此次总决赛中所取得的成绩,与两位辩手在中国辩论学院的训练比赛以及北京挑战赛的磨练配合密不可分。自2015年起,我校英语辩论工作坚持辩手梯队建设和多元化参赛等发展策略,从参加赛事的级别和参与学生的整体规模上扩大我校英文辩论的扎实基础,为今后英语辩论的竞技水平积蓄力量。

20151—5月我校英语辩论除外研社杯之外参与活动与成绩简表

时间

赛事名称

参赛师生

成绩

赛事级别与参赛队伍数量

58-11

中国辩论公开赛

吴冬雪、拓朝阳

积分13

21

国家级

(含部分国际队伍)约200支英文队伍

郭鸿儒、盛方圆

积分10

51-3

北京辩论挑战赛

任泺琨、黄丹亭

四分之一

决赛队伍

国际级

60支队伍)

44-6

广东国际英语辩论赛

陈蔚盈、杨烺坤、马千理

大一实验班

体验国际赛事

国际级

60支队伍)

石晴、臧一凡、李子然

仝卓远、杨婉、蔡培

224-31

中国辩论学院

任泺琨、黄丹亭

半决赛队伍

国家级

100支队伍)

25-211

成都辩论公开赛

黄丹亭、杨烺坤

培训学习

地区级

李丽、傅强

李新英、高晓宇

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