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学生赴日本大使馆进行课外实践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2015-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530日,日语系14级同学在李蕊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日本大使馆和日本文化中心,开展课外实践教学活动,感受课堂外的文化氛围。

同学们的参观地点主要为日本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的阅览室。阅览室内提供了与日本的语言、文化、艺术、社会等领域相关的各类图书资料。除此之外,阅览室里还摆放着日本传统的服饰、器皿、人偶等极具日本特色的工艺品,做工精致美观。同学们在大饱眼福的同时,浸润在日本文化的芬芳中,享受着活动的乐趣。

大约1小时后,大家结束了在日本大使馆的参观活动,随即乘车前往位于SK大厦的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该基金会是为了推进日本的国际文化交流事业,而设立的专门机关,目的是通过综合有效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加深中国民众对日本的了解,增进国际相互理解,在文化和其他领域对世界做出贡献。

走进日本文化中心,碰巧正在进行的由日本老师讲解的插花讲座,大家很幸运地聆听了地道的插花知识,对插花的基本方法及原则、寓意及意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在文化中心的图书馆见学参观。该图书馆作为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收集了在日本和中国出版的日语优质教材,日文图书、杂志,多媒体资料等,对于日语专业的学生增进对日本的了解、促进日语的学习有很大帮助。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找到了在日常生活中寻找资源推动学习的方法,更在真实体验中接触了日本文化,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必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