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辩手在第十八届外研社英语辩论赛华北区总决赛中双双获得最佳辩手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发表时间]:2015-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410日至12日,作为辩手水平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地区赛,第十八届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经过一天的培训练习赛和两天共五轮的循环积分赛,我校任泺琨和黄丹婷两位同学组成的队伍在华北区80所大学160位辩手的竞争中,以个人得分第一位和第五位(注:辩论赛事中冠亚季军队伍不参与个人奖项评比),获得华北区6位最佳辩手奖项中的两个。华北地区的决赛中,北京外国语大学获得了华北区的冠军,亚军为清华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为季军。我校获得了5月份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以及校园选拔赛优秀组织奖,我校外国语学院外语语言学习中心的高晓宇老师和我校吴东雪同学分别作为赛事受邀独立评委和随队裁判参与了赛事的裁判工作。

英语辩论的组织工作中对评委有考核和评比的环节,基于评委对比赛排名判断的合理性以及对参赛队伍的点评和反馈的建设性,评委之间互相打分和辩手回馈决定了评委在各个轮次的位次,并以此为依据挑选总决赛的评委。我校高晓宇老师最终和其他四位评委一起进入了总决赛的评审工作,这是高晓宇老师在3月份进入华中区地区总决赛评委工作后又一次成为总决赛评委。作为我校英语竞赛工作多元化参赛的策略,吴东雪同学对赛事的评委工作为其即将参加的5月份的中国辩论公开赛提供了不同的视角和备战。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历经十几年品牌积淀和不懈努力,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十几年来,已有累计1000余所高校精心培训选拔优秀人才组队参赛。第十八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将继续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及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20153月至20154月在全国六大片区的六所高校举办地区赛决赛,选拔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