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被评为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表时间]:2016-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129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15年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我校财经外语实验教学中心入选。

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体系,北京市教委于201511月发布通知,决定开展2015年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评审工作。我校经与相关学院进行沟通,最终确定推荐外国语学院“财经外语实验教学中心”申报。

财经外语实验教学中心隶属于外国语学院,主要为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外语和专业外语实验教学及科研活动提供支撑服务。中心依据学院制定的大学外语和专业外语人才培养方案,秉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思想,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目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并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相互融合、校内培养与校外实践锻炼有机结合”的理念,注重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科学的学习态度、严谨的作风、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以及熟练的外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以全面推进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  

学校和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获评“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契机,加大财经外语实验中心软硬件环境建设力度,全面深化我校大学外语和专业外语综合教学改革,更好地满足学校及各学院人才培养对外语教学尤其是外语实验教学的需求,充实外国语学院财经外语人才培养内涵,丰富和改进人才培养手段和措施,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助力学校整体实验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