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手段

[发表时间]:2015-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外语实验教学中心根据各学科专业实验教学的特点和要求,加强实验技术的研究与探索,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在充分利用中心现有的语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网络、计算机、多媒体等教学技术和手段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与整合校内资源理顺中心与学校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中心的关系,创新管理机制,努力提高中心实验资源的开放广度和深度,同时积极拓展校外资源,构建校外实习基地,推进实验教学手段不断丰富。具体表现在:

1. 充分利用中心现有的语言实验室、卫星试验室设备,支持面向全校各专业、层次学生的外语基础性实验课程的开展,不断加强学生在外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培养和训练。

2.充分利用中心专业实验室、卫星试验室、写作实验平台等技术手段,全力支持面向外语类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活动。

3.充分利用新视野大学英语教学平台、大学英语视听说自主学习系统,支持学生自主性外语学习需要。

4.全面开放实验室,实行开放式的实验教学,包括实验室的开放、实验内容的开放、实验时间的开放等,开放的实验室为学生自主学习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5. 综合利用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实现同步网络直播和课后视频点播。

此外,中心还陆续引进非线性编辑系统、高清视频设备、专业声音采集设备等教学设备和技术,为外语实验教学和教师培训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