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实验室安全员岗位职责

[发表时间]:2017-02-10      [来源]:      [浏览次数]:

1.语言实验室安全员一般由实验室管理员担任,为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指导下,认真制定实验室的安全规章制度,并贯彻落实。

2.安全员须定期检查仪器、设备,及时保养、维修,做到实验室内仪器、设备放置整齐,使用安全。

3.安全员应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做好采购、登记、使用和处置工作,及时上报需处置的损坏仪器设备,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4.按规定及时向学校申请配置灭火器材,及时检查、维护和申请更换。

5.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6.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开展安全教育,指导学生安全使用实验室,杜绝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7.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掌握各类事故发生时的处置方法。

8.每天严格检查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并作好日检记录。下班时关好水电门窗和空调,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方可锁门离开。

9.完成学校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